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平安银行 8月机构投资策略:震荡反弹将是主基调 看好电子信息和5G板块

点击次数:2019-08-04 17:49:01【打印】【关闭】

 7月大盘震荡收官,沪指出现小幅回调,深成指则收出一根假阴线,但指数绝对值还是上涨。在众多机构投资者看来,虽然7月整体在震荡中度过,但对于8月走势业内普遍谨慎乐观,

 7月大盘震荡收官,沪指出现小幅回调,深成指则收出一根假阴线,但指数绝对值还是上涨。在众多机构投资者看来,虽然7月整体在震荡中度过,但对于8月走势业内普遍谨慎乐观,认为震荡反弹或是主基调,而在主流热点机会上则无一例外地看好电子信息和5G板块。

  1、MSCI

  8月市场整体环境向好,MSCI提升 A 股纳入比例至15%,保守估计外资有望流入200-300亿元。

  2、估值合理

  市场估值依旧处于合理水平,政策有望保持宽松取向。同时,8月上市公司完成半年报披露,盈利水平浮出水面。

  3、科技创新

  在转型升级、金融供给侧改革直接融资比重上升、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后期牛市的主导产业将是科技创新相关领域。

  民生证券:科技股有望继续上扬

  核心看点:美联储降息有利于全球风险资产的上涨,A股面临较好的外部环境;重点关注受益于科技产业盈利预期修复的消费电子、5G、金融IT标的。

  从走势角度来看,8月市场有望持续反弹。整体来看,8月市场整体环境向好,8月MSCI将提升A股纳入比例至15%,保守估计外资有望流入200-300亿元,核心资产标的经过一个月左右调整,有望企稳回升。半年报业绩公告显示科技股业绩环比改善,半导体行业出现复苏迹象。近期公募基金增持科技股,科技股有望继续震荡上升。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明显,市场对高层会议的稳增长预期较高,地产等板块有望出现情绪修复行情。美联储已经降息,有利于全球风险资产的上涨,A股面临较好的外部环境。

  科创板推出后,整体表现强势,对A股人气形成正面拉动作用,需关注后续科创板上市节奏及新股表现。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的宏观政策定调,需关注财政和货币政策是否有边际变化。美联储降息,需关注后期降息的幅度。8月上市公司将完成半年报披露,部分权重股于月底披露业绩,需关注上市公司盈利情况。

  建议关注受益于MSCI提升纳入比例、科技股盈利预期修复的个股。建议关注,1、受益于MSCI提升纳入比例的消费头部标的;2、受益于科技产业盈利预期修复的消费电子、5G、金融IT标的;3、盈利有望出现拐点的生猪养殖、汽车标的。

  光大证券(601788):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核心看点:对于下一步的政策取向,无需过忧趋于收紧;科创行业2019年上半年盈利情况好于2019年一季度,风险溢价下行有利于中小创赢面更大。

  大势上,估值依旧处于合理水平,数据续弱,政策有望保持宽松取向。目前,估值隐含增速预期为8.14%,略低于二季度8.3%的名义GDP增速,处于合理水平。对于下一步的政策取向,无需过忧趋紧,主要基于如下原因:二季度经济数据看似喜忧参半,但6月回暖的信号并不坚实,例如,汽车良好的销售数据存在国V升国VI的影响;结构性通胀的阶段性缓和,以及城镇调查失业率的上升,均意味着“数据弱、政策松”的格局有望重新确立。

  行业配置上,建议四条线配置。第一是维持周期低配。地产投资增速回落,7-8月建筑施工进入淡季,煤炭、钢铁、建材及化工品价格表现有赖于供给收缩的程度,缺乏趋势性的机会;第二是消费行业,标配必需,增配汽车。新格局下,“消费才是真成长”,尤其是消费品是新格局下具有长期比较优势的品种,短期虽然估值略贵,但从长期角度看,我们依然建议标配。在国V升国VI的短期扰动之后,7月的汽车销售数据短期可能有波动,但不改后续改善趋势;第三是科创,提高配置比例。从中报披露情况看,科创行业2019年上半年盈利情况好于2019年一季度,风险溢价下行有利于中小创赢面更大,建议增加对5G产业链、国家重点支持,如半导体、安防领域、下半年装机量继续高增长的光伏、风电领域的配置;第四是金融地产,看好银行、保险。“数据弱、政策松”转向“数据强、政策松”,利好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表现,非银方面继续看好头部保险公司新单价值增速在下半年回暖。同时,长端利率年内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有利于投资端稳定增长。

  东吴证券(601555):市场有望温和反弹

  核心看点:主板和创业板整体延续2018年四季度的触底改善态势;当前的科技股已进入5G提速带动的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

  7月以来,指数震荡,但科技板块赚钱效应显现。进入8月,结合市场自身演绎规律和外部因素影响,市场温和反弹延续,结构上科技贝塔(贝塔策略是一种被动型投资策略,典型的操作为通过买入市场指数来获得贝塔收益)凸显。

  就指数而言,市场将延续温和反弹。其一,8月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季,基于创业板中报预告和工业企业盈利6月最新数据,我们认为主板和创业板整体延续2018年四季度的触底改善态势;其二,结合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与此同时,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并在稳定制造业投资中新增“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其三,经过5月的回调和6月的修整,随着估值处于合理水平,8月将进一步延续7月的赚钱效应。

  从中长期维度看,当前的科技股,进入5G提速带动新一轮技术的创新周期,结合市场特征和主导产业演进,类似于2006年的“重工业”,2013年的“互联网++”。短期边际变化,包括科创板的正面映射效应、创业板8月易涨的季节规律性、宏观经济走弱的环境等。关于后续行业配置,其一,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消费电子等;其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等。

  财通证券:前期高点阻力大

  核心看点:A股整体仍然没有摆脱震荡区间,积极调仓一些基本面较好的成长股,切忌盲目追高,推荐关注各细分行业的成长股龙头。

  在科创板开门红、美股上涨等利好的带领下,A股开始突破横盘整理区间,小幅上涨。但是, A股整体还是没有摆脱震荡区间,A股的继续上涨还是需要面临较大的阻力。第一,科创板开局良好,但是科创板仍然面临发行速度较快、股票估值较高的问题,未来还是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第二,A股小幅上升,但是港股并没有跟随,恒生指数反而小幅下降了。显示外资对于A股的后续走势仍然心存疑虑,这也会给A股未来的上涨造成压力。总而言之, A股现在已经呈现企稳迹象,长期有望维持上涨趋势。但是要突破前期高点仍然阻力较大,难以一蹴而就,短期仍将维持震荡。

  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积极调仓一些基本面较好的成长股,切忌盲目追高。推荐关注各细分行业的成长股龙头,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防御性较好的银行、保险;主题关注国企改革和黄金。

  兴业证券:新一轮核心资产独立牛市开启

  核心看点:投资者对基本面与风险偏好预期相互博弈,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新兴成长方面,关注5G、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等中报超预期方向。

  展望8月,投资者对基本面与风险偏好预期相互博弈,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而言,科创板已经开板,持续交易,对新兴成长方向存在风险偏好、估值的锚提升可能性;从先行指标来看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8月中报月,基本面预期变化是决定结构性机会持续时间的关键因素。

  具体到行业配置层面,我们认为主要聚焦于两个方面。首先是核心资产关注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业方向。近期大家讨论风格切换、“抱团”较多。从策略的角度来看,这不是简单的“抱团”,而是一轮核心资产独立牛市的开启。在这轮行情中,核心资产将跟随中国经济的调整、转型、产业升级,迎来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经过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我们在类似房地产、制造业、金融等行业沉淀下一批优质资产。这些资产现在关注度尚未完全预期,即“人少”,估值从全球来看具备性价比不高,即“清凉”,他们将是下一个阶段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投资者可利用市场震荡机会,调仓、调结构,避免拥挤且估值过高的个股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兼顾择时。

  新兴成长方面,关注5G、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等中报超预期方向。随着科创板开板,近期新兴成长方向受到大家关注。我们认为短期而言,科创板开板确实给新兴成长方向带来催化剂,风险偏好、估值的锚均存在提升可能性。其次,中期从产业生命周期角度,5G、华为手机产业链零配件存在国产化替代可能性。而作为5G全球引领者、全球前三体量的手机生产商,其国产化替代有望给相关企业带来业绩大幅提升可能性,类似案例可参考2010年左右国内企业进入苹果产业链逻辑。

  银河证券:成长做主线,金融做底仓

  核心看点: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虽然基本面情况稳定或超预期,但高点仍较难突破,建议更多关注行业内第二梯队的公司。

  7月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再探底回升的局势。截至7月31日,上证综指跌幅为1.56%,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月度跌幅分别为1.62%、2.04%、3.90%。

  8月经济大概率运行在平稳区间,不论从经济指标还是宽松政策均大概率不会有大超预期的可能。市场间流动性充裕,利率下调的可能性较高,但市场中预期反应较为充足,明确政策落地或难以再次推动市场上行。风险偏好方面,市场情绪还是较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资金进场的动力不足且增量资金有限。8月中报集中披露,需关注个股基本面情况。通过基金持仓分析,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虽然基本面情况稳定或超预期,但高点仍难以继续突破,建议更多关注行业内第二梯队的公司。

  长期配置方面,建议仍是成长做主线,金融做底仓。在不走老路、转型升级、金融供给侧改革直接融资比重上升、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后期牛市的主导产业将是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短期内,建议优先关注估值较低、持仓较少、且业绩相对稳定的行业或个股。综述各方因素,8月股市表现整体会是震荡向上的趋势。

  平安证券: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

  核心看点:当前市场整体情绪不高,8月中报季来临,市场将聚焦在龙头优质上市公司,盈利可否持续以及新兴产业盈利拐点是否有迹可循这两方面。

  资本市场改革划下新篇章,科创板实现平稳起步,拉动新兴产业估值向上。科创板首日表现超市场预期,首日成交额总计为485亿元,首日平均换手率达77.8%,首周平均上涨140.2%;科创板企业在制度差异性以及首批稀缺性下具有估值溢价。科创板平稳起步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起点,下半年创业板改革、完善并购重组、严格信批和公司内控、严格退市等后续改革将加速落地。

  上半年工业企业盈利持续回落,三季度企业盈利大概率仍承压。自2019年以来,工业企业盈利已经持续半年负增长,制造业盈利增速仍维持弱势,稳增长压力在发酵,政策托底空间相对有限且尚待时日,企业盈利企稳预期继续延后。

  当前市场整体情绪仍然不高,8月中报季来临,市场将聚焦在龙头优质上市公司盈利可否持续以及新兴产业盈利拐点是否有迹可循这两方面,建议关注业绩基本面确定性强的上市公司。8月建议关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万科A、五粮液(000858)、伊利股份(600887)、通策医疗(600763)、长安汽车(000625)、长电科技(600584)、绿盟科技(300369)、中科创达(300496)。

  东兴证券:科技行业阶段性占优

  核心看点: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导致市场的热点较为分散且难以持续;确定性较高的5G、自主可控等领域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目前来看,市场对于新板块的参与热情较高,短期也体现出了一定的资金分流效应。科创板目前整体运行情况略超出预期,首周个股普涨,平均涨幅140%,而进入了涨跌幅限制期间后也并没有个股出现明显调整。科创板开板前后两周A股日均成交量均保持在3750亿元上下,开闸后科创板成交额占比约为8%,有一定的分流效应。

  刨除科创板,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没有显著的增量资金入场,导致市场的热点较为分散且难以持续。本周举行的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使得下半年内外政策更加明朗,显著影响下半年市场走势。预测美联储开启降息通道后将有效提振全球市场资金偏好,同时将给我国货币政策释放更多操作空间;三季度的政策环境将优于二季度,不及一季度。在此背景下叠加科创板的催化,科技行业或将阶段性占优。

  投资策略方面,当前市场仍在等待内外政策的明朗,而政策博弈的左侧难以出现指数性机会。当前核心资产的估值空间持续压制:着市场风险偏好,全球降息趋势愈发明朗。短期来看,在缺少主线逻辑的背景下,确定性较高的5G、自主可控等领域有望实现超额收益,科技行业或将阶段性占优。中期来看,中报季市场的关注点仍将回归到基本面,密切关注各版块盈利状况变化。下半年来看,六稳工作或再次重提,政策宽松仍将为基建产业链带来新的机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