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三星电子助力,5G正在中国落地生根

点击次数:2019-07-10 09:59:45【打印】【关闭】

去年12月份,全球首个5G低频段商用,正式落地韩国;上个月,5G背后的关键技术之一的毫米波整体解决方案,在芝加哥亮相;同样是在上个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

去年12月份,全球首个5G低频段商用,正式落地韩国;上个月,5G背后的关键技术之一的毫米波整体解决方案,在芝加哥亮相;同样是在上个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5G时代正式开启……
5G,这个之前一直停留在概念层面的新物种,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变成可触可感的现实。
在全球5G的发展过程中,无数通信企业前赴后继,为全球5G的快速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对全球的5G行业参与者来说,占领未来5G技术制高点的大门,已经徐徐打开。
三星,是这股力量中的重要成员。
近日,在三星电子主办的“远见·未来”的媒体沟通会上,三星电子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等就三星5G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外界因此得以详细了解三星5G技术的发展前景、三星5G技术的应用以及三星在5G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等情况。

(图说:三星电子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此前,我曾公开宣告,三星带着创新科技和产品强势回归。”三星电子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表示,今天,”三星将凭借5G技术崛起。“
“5G是一片更为广阔的新蓝海。”张代君在演讲中介绍,5G技术成熟之后,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将接入到5G网络中,形成一张覆盖全球的5G网络,“目前,全世界的总人口已达70多亿,未来,将会产生上千亿的无线连接。”
权桂贤的话,正在变成现实。
正是由于对未来5G市场的持续看好,三星从十年前就已开始着手5G的研究。十年的厚积薄发,如今,三星正逐步发展成为全球5G领域的领军者。
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技术,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三星在5G行业的底气,正是来自于对5G核心专利标准的持续投入。
据介绍,目前,三星有效申办的5G领域的标准核心专利达到1400多项,位居世界前列。

(图说: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 张代君)
在张代君看来,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公司,三星目前已经完成了包括毫米波用于蜂窝网络等突破性创新,已经成为全球5G行业的领头羊。
张代君说,三星既是5G行业标准的推动者,也是主导者。首先,三星带动了毫米波频段的研发;其次,三星积极参与全球5G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
在世界5G行业标准制订过程中,三星均是积极参与和推动者。其中,在几个节点性的大事件中,均出现了三星的身影。
据张代君介绍,2016年4月,三星电子主持了第三代合作项目-无线接入网络(3GPP RAN)会议,此次会议启动了5G第一阶段标准的规范工作;2018年5月,3GPP会议再度举办,完成了5G标准第一版本的标准化;另外,中国首位3GPP工作组主席周续涛,就是来自三星中国。
中国,是未来5G发展前景最为光明,也是最为活跃的市场之一。
据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预测,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为14亿,其中中国占4.6亿,超过北美和欧洲的总和,位列全球第一。
因此,是否能够参与到中国庞大的5G市场的竞争中来,对各大5G巨头而言,是关系其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权桂贤在沟通会上表示,目前,三星正在积极推动5G在中国的建设,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成为5G时代的先行者,尽早享受到5G技术发展和普及的成果。
“三星5G先锋计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5G专享计划。
在7月1日到8月31日,购买三星Galaxy S10系列或A80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只需通过“三星生活助手App”支付99元即可加入。在三星5G手机上市60天内,最低0元,即可将其置换成最新款的三星5G手机。

(图说:现场体验三星Galaxy S10 5G)
另外,据权桂贤透露,今年下半年,三星将有至少3-4款5G手机与国内的消费者见面,产品线涵盖中低端、旗舰、超高端等。
“九月时候我们一定会为用户提供5G终端,这是我们的决心,也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权桂贤表示。
无论是5G设备的制造商,还是领先的5G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三星正在成为全球5G创新与普及的重要引领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