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叙反对派刚叫喊大举反攻,结果遭到俄军电子压制,这仗压根没法打

点击次数:2019-06-30 16:00:48【打印】【关闭】

俄军出兵叙利亚已有数年时间,在这期间叙利亚战争形势发生很多的变化, 也让俄军积累了许多的实战经验,各军兵种几乎都到叙利亚参与了实战锻炼,其中俄军的电子战部队也参与

俄军出兵叙利亚已有数年时间,在这期间叙利亚战争形势发生很多的变化, 也让俄军积累了许多的实战经验,各军兵种几乎都到叙利亚参与了实战锻炼,其中俄军的电子战部队也参与了行动,只不过有关情况,一直很少有人报道,2019年4月底开始后,叙北部战役中终于得到了一些信息,俄军一直在叙利亚突施电子战,使用汽车场系统对叙反对派实施了压制,并取得相当不错的战果。

俄式电子战系统
汽车场系统为俄军列装的一款电子战系统,由于规模庞大,由1个营自动化指挥所、3个连自动化指挥所、3个1Л222无线电技术侦察站、27个СПН-2型和СПН-4干扰站及1个检测维修站等组成。由于所有设备都安装到轮式车辆底盘上,形成一个拥有数十辆车组成的车队,不管停到那里,都会形成一个停放场,故有“汽车场”之名,也有说:停车场。
这一系统规模庞大引西方笑话,但是功能也一样让西方顾虑,其原理很简单,由干扰机发射强电子波对敌方的通信等设备进行干扰,不仅可以让其失灵,更可以凭借功率优势,穿透对方的电子设备,达到硬摧毁的效果。

汽车场系统
俄军使用汽车场系统实施了相当规模的电子作战,在6月间的战斗中,叙反对派刚叫喊大举反攻,结果遭到俄军电子压制,这套系统可以针对任何发射与接收电磁波的设备,除了雷达外,各类通信更可以进行干扰,据说:该系统全功率工作时,方圆数百公里的一切电子通信都将被干扰,甚至无法使用。
据称在俄军干扰之下,叙利亚叛军武装之间的无线电通信全部被切断,不少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其通信与指挥系统处于瘫痪状态,力证不费一枪一弹也能让对手变瞎子聋子,这让对手发现这仗压根没法打,各单位之间压根无法进行有效联络,自然也没有协同,作战行动效率大降。

汽车场系统
叙利亚与俄罗斯部队则可以趁机发动打击,收获了大量的战果。在战斗之后,俄军在清点战利品时,发现对手拥有不少无线电设备,包括:美国、法国、土耳其等国家的产品,但是在检查之后,发现这些设备大多不能使用了,其中不少已经损毁严重,许多电子元件报废了,只有极少数设备有可能在这种环境之下继续使用,但是数量太少,处于孤木难支的状态。

俄式电子战系统
俄式电子战系统的设计思路非常独特,虽然也存在着一些缺点,但是从实际效果上来说,完全达到了原有的预期目的,如何针对俄式系统进行反压制已经成了一个新的课题,但是显然叙利亚反对派没有这个机会了。

汽车场系统
现在俄叙联军在叙北战场上缓慢推进,各类武器系统纷纷参战,包括电子战部队,也确实取得不小的战果,也许战果不是那么的令人满意,但是给予对手造成的损失却不小,在一次又一次反击当中,对手的有生力量正在逐步的消失之中,也许叙利亚恢复和平只是时间问题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