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提醒|低端电子显示屏易致视疲劳,OLED屏幕表现略好

点击次数:2019-06-08 10:24:51【打印】【关闭】

今晚报记者从天津市消协获悉,根据昨天下午中消协发布的比较试验显示,受试的青少年在进行30分钟的游戏任务后,对11款测试样品在不同指标上出现了显著视疲劳等情况。
13款

今晚报记者从天津市消协获悉,根据昨天下午中消协发布的比较试验显示,受试的青少年在进行30分钟的游戏任务后,对11款测试样品在不同指标上出现了显著视疲劳等情况。
13款测试样品包括5款手机、4款平板电脑、4款电视机。本次比较试验邀请了9至15岁的少年儿童参与体验测评。该测评利用闪光融合频率计、视功能检查仪、验光仪等仪器和设备,测试评价受试者使用样品完成游戏任务前后的视力变化情况,进行视知觉功能和眼视光学实验数据采集和主观感受调查,主客观评价相结合。

资料图片,摄影:陈思成
结果显示,本次试验购买的测试样品经测试,蓝光危害值均在安全范围内,消费者不必担心,但是,青少年使用电子屏幕要有节制。本次比较试验对招募的21名学生进行筛选时发现,其中有5名学生的视觉调节力低于正常水平,个别学生出现了成瘾的一些表征。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这5名调节力低下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电子显示产品,且使用时间不受成人控制和约束。
比较试验结果也显示,受试者在进行30分钟的游戏任务后,对11款测试样品在不同指标上出现了显著视疲劳等情况。13款样品中有2款手机、2款平板电脑和1款电视机样品等5款样品对使用者主观视疲劳的影响显著;2款手机、4款平板电脑和4款电视机样品等10款样品影响了使用者视知觉功能。因此,建议青少年每次连续使用电子显示屏幕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
据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从危害视力因素的认知来看,超过四成的被访者认为长时间玩网游是主要因素;从视力防护的措施来看,虽然超过八成的家庭能周期性地查验孩子的视力,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校家长落实有利于视力保护的措施还不够,青少年视力状况存在隐忧。
结果还显示,应选择优质电子显示产品。从本次比较试验结果看,显示屏的大小对使用者视力的影响并不明显,更多是受到电子显示屏幕的材质、物理性能方面的影响。现有结果来看,OLED屏幕整体上略胜一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