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没看错,电子化转籍试点城市增加到了120个!!!

点击次数:2019-05-19 10:12:56【打印】【关闭】

2018年9月1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在国内15个城市之间试行电子化转籍,打破原有转籍档案纸质传递的格局,为小伙伴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今天蜀黍要为大家解读的是将于6月1

2018年9月1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在国内15个城市之间试行电子化转籍,打破原有转籍档案纸质传递的格局,为小伙伴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今天蜀黍要为大家解读的是将于6月1号推行的,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新政策将进一步助力电子化转籍工作全面开展,突出两个字

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政策内容

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城市由15个扩大到120个,车辆在试点城市间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档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车辆网上转籍 120个试点城市全公布
广东省内电子化转籍城市在原有的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基础上新增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揭阳6个城市。
免两地往返更省事,试点城市由15个增加到200个辐射范围更广泛

适用范围

仅适用于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非营运微型载客汽车(包含营转非、出租转非、预约出租转非)转籍变更迁出,其他机动车登记业务仍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执行。
操作指引
01
办理机动车转入业务
通过“交管12123”App进入机动车转籍版块进行业务申请;登录网上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网址:http://szjj.sz.gov.cn),或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机动车转入(含变更转入)业务;按时前往车管所办理业务。
02
办理机动车转出业务
车主不用到转出地,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进入机动车转籍版块进行业务申请或到转入地车管窗口现场办理。
更详细的“交管12123”在线申请教程,戳一图带你玩转 “交管12123” 机动车转籍在线申请!
办理指南
办理车辆转籍需提交以下材料: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行驶证
温馨提示:
在转入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需查验机动车,交回原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在转出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无需将车辆开回转出地验车。
注意事项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籍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审查交通事故责任保险凭证,不属于六年免检车辆的,还应当审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机动车属于2人以上共有,应当提交机动车为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机动车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
代理人代为申请机动车转籍,需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委托人的委托书;若代理人为单位还应当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明。
两地业务一地办,电子化转籍更方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