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首张“蓉票儿”在成都开出 电子发票行业迎来发展热潮

点击次数:2019-04-11 17:36:13【打印】【关闭】

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蓉票儿”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当天,在成都仁和新城广场,首张“蓉票儿”电子发票成功开出,标志着成都

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蓉票儿”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当天,在成都仁和新城广场,首张“蓉票儿”电子发票成功开出,标志着成都正式进入“电子发票”时代。
当前国内电子发票的普及率仅占5%, 随着国家税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今年起实施的新电商法、个税抵扣政策的加持,电子发票的需求日渐旺盛,“互联网+财税”也成为了新兴企业的布局重点。

5秒开出发票 “蓉票儿”助力成都智慧税务发展
第一张“蓉票儿”是如何开出的?现场工作人员在微信上打开“蓉票儿”小程序,按步骤依次输入抬头、选择开票时间、输入手机号、上传消费小票图片,便可自助补开发票,整个开票过程不到5秒。
据了解,“蓉票儿”是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的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联合高灯科技共同推出的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具备多平台扫码开票、移动端审核开票、7天内补开发票、一个开票码开具三种发票等功能,还支持多家门店共用一个税盘。
截至目前,成都市电子普通发票已推行约7.38万户,推行比例和效果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但税务机关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工作与纳税人、社会公众的期望值还有一定差距。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波涛表示:“电子发票的推行,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推动自贸区建设、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提升纳税人和消费者开票用票体验,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电子发票行业火热 “链上开票”成趋势
电子发票作为朝阳产业,拥有千亿级市场,已在电商、交通、保险等多个场景落地。除了有“e税客”、“税链”等互联网公司联合政府构建电子发票新生态,BAT也在争相布局Baas平台,推出区块链发票服务。
早在2013,京东就开始入局电子发票领域,去年8月10日,腾讯在深圳推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蚂蚁金服开发的区块链BaaS平台也在杭州推出了区块链地铁电子发票。今年3月,阿里与腾讯联合斥资5.17亿人民币战略投资“互联网+税务”云平台提供商百望股份,拉开了电子发票领域新的竞争格局。
类似“蓉票儿”、“云票儿”等发票管理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传统税控电子发票存在的额外隐形成本、重复报销风险、信息归集不易等弊端。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诞生,更实现了电子发票数据的统一和整合,推动了传统发票的全面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电子发票监管政策更加严格,行业竞争格局显现,企业从最初的方案及口碑竞争转变为价格的竞争。如今,除了发票“上链”中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加持,发票衍生产品的普及、基于财税供应链的综合解决方案也成为了行业发展趋势,这更需要企业对新技术开发和行业上下游整合的能力,让电子发票行业向更加创新、普适、便捷的方向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