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这些方法都能躲避电子眼的抓拍?蜀黍告诉你真相...

点击次数:2019-03-25 08:51:37【打印】【关闭】

最早在1998年3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中,报道了北京市机动车闯红灯自动监测系统的开通使用,这是“电子警察”第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这么

最早在1998年3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中,报道了北京市机动车闯红灯自动监测系统的开通使用,这是“电子警察”第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这么多年过去了,随着技术进步,“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交通出行的一个重要板块。

电子眼有很多优点,比如:提高了行政执法的效率和公正性。但是也有不少人对此存有质疑。

对于蜀黍而言,处罚永远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一个地方摄像头抓拍到的违法行为特别多,那恰恰说明这里存在发生交通事故的高风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二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实施罚款的行政处罚,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实施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收缴的罚款以及依法没收的违法所得,应当全部上缴国库。

今天,蜀黍就来和大家好好唠一唠
关于“电子警察”的那些事儿
话不多说,咱直接看视频
接下来
蜀黍带大家一起看看视频里究竟讲了些什么?
“电子警察”种类知多少
除了拍违法的“电子警察”之外,还有流量监控、卡口系统和天网系统。
1、交通路口摄像头
作用:主要用来抓拍闯红灯、不按指示标线行驶、逆行等违法行为。这类摄像头像是一个白色长方形盒子。
安装位置:一般安装在靠近路口的一侧,拍摄车辆的后方。
防拍攻略:只要咱们在通过红绿灯时依规行驶,不抢道,不闯灯,那肯定是不会被拍下来的。

2、礼让行人摄像头
作用:用来抓拍未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一旦行人过马路时车辆不完全停车,那么该摄像头就会对车辆信息进行抓拍。
安装位置:人行横道、十字路口处。
防拍攻略:遇见行人,一定要礼让,礼让时切记车辆要完全停下,等行人完全经过所在车道之后,才可以启动车辆。

3、违停摄像头
作用:挂在T形杆子上,一般在严管路段会比较多,用以进行违停抓拍。通常为黑色能旋转的球体,这类摄像头拍摄的非常清晰,变焦能力极强,能拍到很远的车。
安装位置:禁止临时停车以及禁止长时间停车的路段。
防拍攻略:在每个禁停路段都会设置禁停标志,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随意停放车辆。

4、测速摄像头
作用:此类摄像头主要用于测速和抓拍超速车辆,外形像个长方形的盒子。通常在前一个路口会有指示标志提醒前方有测速以及最高时速限定。
安装位置:在关键的环线、桥隧。
防拍攻略:不超速,在限定速度内行驶。

5、卡口摄像头
作用:这类摄像头与测速摄像头非常像,用于记录车辆的车牌及行驶路线,拍摄的照片极其清晰,很多案件的破获都依靠这类摄像头,只要在摄像头后台输入车牌号,该车的所有行车轨迹都会出现,何时在何地出现一目了然。
安装位置:在关键的路口都会进行设置。
防拍攻略:及时处理违法,及时进行车辆年审,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谣言粉碎机
一直以来,朋友圈里总会有人发布一些歪招,说是能够躲避电子眼的处罚,但是,这都是真的吗?

谣言一:抠掉车牌上的小圆点,电子眼就无法拍照了?
实测:假的!挡住圆点后,电子眼抓拍无误。
谣言二:红灯亮后3秒,电子摄像头才启动?
实测:假的!一旦变灯,电子眼就要自动记录了,没有时间延迟。
谣言三:一个电子眼只能抓拍一种违法?
实测:假的!一个电子眼可对十几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谣言四:使用LED灯或者反光喷雾可以让车牌无法被拍到?
实测:假的!“电子眼”普遍采用红外线技术,镜面,不存在的。
谣言五:在设备抓拍盲区内违法就能逃过处罚吗?
实测:假的!盲区前后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前后一对比,怎么逃的掉。
最后,蜀黍还是想强调一下:处罚只是交管部门的一种执法手段,蜀黍更希望的是车主们都能以此为戒,开车时多留意交通标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就算有再多的电子眼,也是不怕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