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车辆熄火之后还能不能通电听音乐?

点击次数:2019-02-21 11:48:20【打印】【关闭】

有时候等人,又没地方可去,只能呆在车内。在车内熄火如果全部关闭电源吧,又觉得太无聊,所以会想着听听音乐或是电台,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时候车辆处于通电状态,所有

有时候等人,又没地方可去,只能呆在车内。在车内熄火如果全部关闭电源吧,又觉得太无聊,所以会想着听听音乐或是电台,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时候车辆处于通电状态,所有电器设备用到的都是电瓶的电。这样的做法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

先来说说车辆熄火之后,再继续使用车上的电器,其实大部分情况用的就是收音机,肯定是费电的。因为这时发动机不工作,无法为电瓶充电,使用的是电瓶自身储备的电能,这些电能一旦使用完毕,电瓶就会没电了。一般来说,如果车辆熄火之后,打开收音机,电瓶大概可以维持一个多小时的供电,具体时间还是要看电瓶本身的电容和状态以及车辆用电状况来决定。所以,短时间偶尔留在车内听听音乐,这是可以的,但不建议持续使用超过一小时。

如果长时间或是经常这样在车辆熄火状态下使用电瓶,甚至经常用到电瓶没电,这样会对电瓶造成损害,影响到电瓶的容量以及使用寿命。而且,电瓶一旦没电,车辆也会发动不起来,这才是最麻烦的事情。虽然现在有的车辆电瓶设有保护模式,会留有足够车辆发动的电量不被耗尽,不会影响车辆正常开启,但是经常这样还是会影响使用寿命的,所以,如果等待时间过长,建议还是找一个舒服一点的可以休息的地方,如果实在没地方去,那也不要长时间使用车内设备,只能断电在车内干等了,如果是驾驶员在车内等待,那就开着车出去绕一圈,给电瓶充下电。

汽车熄火之后不是说完全不能听音乐,毕竟车辆还是为人服务的,没有这么娇气,只是最好不要经常长时间通电耗电,尽量不要出现电瓶电量用尽的情况,这样对于电瓶来说是一种损耗,会减低电瓶的使用寿命,影响车辆使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