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高速120公里行驶,刹车突然无效,可以拉电子手刹吗?现在才明白

点击次数:2019-02-14 10:39:06【打印】【关闭】

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买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纵观汽车市场,汽车主要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两大类型。而自动挡由于简单快捷好操作,得到很多新手的推崇。但好

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买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纵观汽车市场,汽车主要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两大类型。而自动挡由于简单快捷好操作,得到很多新手的推崇。但好开这不意味着它就没有技术难度,相反,自动档比手动挡需要注意的细节更多。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了电子手刹,那么如果在高速120公里行驶,刹车突然无效,可以拉电子手刹吗?现在才明白。

电子手刹学名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英文简称EPB。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控制汽车后轮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让汽车可靠的停放,避免溜车。它的控制方式非常的简单,就是一个电子按钮,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有鲜明区别。而且电子手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动态紧急制动功能。并且对于汽车来说,刹车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也不止一次看到过那些刹车失灵的汽车,行驶在马路上不仅是对别人生命安全的威胁,更会造型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电子手刹是通过电子控制方式来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它的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是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而已。我们都知道,机械手刹拉起后,后轮会直接抱死,如果你在高速上行驶,车速120码,刹车突然失灵的话,这个时候拉起机械手刹,一定会导致汽车的方向偏离,从而产生严重后果的。而对电子手刹来说,其实是比较安全的。

如果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刹车突然失灵,是可以直接拉起电子手刹的。但是在触碰到电子手刹,电子手刹模块是不会工作的,仪表盘中一般都是提示误碰电子手刹。但是长安电子手刹,就会触发ABS为车辆进行紧急制动,车辆在保证不会褒姒的情况下,会有较大的制动力,直到松手,其实非常适合传统刹车失灵时使用。所以电子手刹相对来说会更加的安全。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