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数轮磋商后,万宝路母公司将收购电子烟 Juul 35% 股权

点击次数:2018-12-21 10:51:43【打印】【关闭】

《纽约时报》消息,万宝路香烟制造商奥驰亚(Altria)准备以 128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子烟 Juul 35% 的股份,交易即将达成,或于本周内公布。
Juul 电子烟最早推出于 201

《纽约时报》消息,万宝路香烟制造商奥驰亚(Altria)准备以 128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子烟 Juul 35% 的股份,交易即将达成,或于本周内公布。
Juul 电子烟最早推出于 2015 年,当时 Juul 还不是一个独立品牌,归属于美国电子蒸发器公司 PAX Labs。2017 年 Juul 才从 PAX Labs 分离出来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截至 2018 年 9 月 Juul 占据美国电子香烟市场 72% 的市场份额。若该笔交易达成,Juul 的估值将达到 380 亿美元,是上一笔融资时的两倍多。
双方已经就此次交易进行了多次磋商。据《华尔街日报》,Juul 的一些内部员工表示,他们对于跟奥驰亚的谈判感到不安,觉得做传统香烟的公司与电子烟减小对人体危害的使命不同。Juul CEO 还对全体员工表示,任何交易都必须符合公司的利益,包括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目前这笔交易得以推进,是因为奥驰亚做了很多让步。
还有知情人士称,Juul 现有 1500 名员工,年收入 20 亿美元,利润率高达 75%,远高于传统烟草。
Juul 在快速成长的同时,也遇到了监管带来的麻烦。过去一年中,电子烟在美国青少年中越来越流行,Juul 是他们偏爱的品牌。美国联邦政府曾在去年做过一项调查,每 5 名高中生中就有一名电子烟用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一直在对电子烟在未成年消费者中的销售提出新的限制条件,旧金山已经完整地禁止了各种花式口味电子烟的销售。
电子香烟得以流行,主要是消费者觉得电子烟比传统香烟的危害小,但这缺乏一定的科学依据。理论上,电子烟比传统的香烟安全,但没人能够承诺吸入的烟雾是否完全无害。
美国国家科学院今年发布的电子烟健康研究报告称,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大多数电子烟还含有并排放大量除尼古丁外的潜在有毒物质。据纽约时报 6 月的报道,一些研究表明,含有肉桂醛的肉桂味电子烟可能会损害肺细胞。今年 10 月又有新的研究表明,吸入电子烟吐出的烟雾也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奥驰亚也有自己的电子烟产品,但销量不如 Juul ,目前只占美国市场的 4.3%。随着美国传统卷烟市场规模的缩小,奥驰亚一直在寻找传统烟草以外的增长点。本月早些时候,奥驰亚以 18 亿美元价格投资了加拿大大麻公司 Cronos Group。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2016 年仅有 15.5%的美国成年人吸食传统卷烟,低于 2005 年 20.9% 的数据。FDA 今年还下发了关于将禁止销售薄荷卷烟的声明。薄荷卷烟占奥驰亚 20% 的销量。在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奥驰亚过去 12 个月内股价下跌了近 30%。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