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兴业证券-电子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点击次数:2018-11-28 09:29:26【打印】【关闭】

 子行业的获利:苹果新机定价略高于预期。由目前XS及XR初步销售数据判断,对后续需求给予中性判断,预估对供应链的拉货刺激力度有限。至于上游板块,包括半导体、LCD、LED行

 子行业的获利:苹果新机定价略高于预期。由目前XS及XR初步销售数据判断,对后续需求给予中性判断,预估对供应链的拉货刺激力度有限。至于上游板块,包括半导体、LCD、LED行业景气仍未有好转,预期未来整体行业将处于调整格局。看好的个股目前仍主要落在手机板块,主要看好苹果链国产厂商份额持续提升以及安卓手机规格创新持续。
行业投资策略--选股不选市:目前行业估值已下修至合理水平,已反应业绩下修的预期。并隐含较为悲观的贸易战预期,我们认为贸易战主要的冲击首先影响富士康等相关终端产品组装厂商,目前国内厂商多以零部件为主,对贸易战后续的影响无须过于悲观。未来行业展望趋于稳定,目前较难以出现行业带动的整体投资机会,但细分领域或个别公司,仍有许多亮点,建议未来以选股不选市的策略为原则。短期建议关注手机规格升级或创新的增亮点,中长期建议长期关注5G、汽车电子对行业所带来的大增长空间。
智能手机需求低迷,关注光学、指纹识别、无线充电:iPhone新机销量展望亦偏弱,在5G带来的换机周期前难以显著回升。但从iPhoneBOM表变化和国产旗舰机的规格升级可寻找一些结构性商机。立讯精密为苹果链重要的零组件平台型企业,由连接器拓展至声学、马达、天线、无线充电等,未来还有望配合苹果研发更多新产品。安卓市场预计2019年屏下指纹识别出货量达到1.5亿(YoY+400%),是短期最为确定的机会。其次为无线充电于国产安卓品牌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3D结构光方面,2018年出货量较为有限,随着成本的改善和应用的逐渐增多,预计2019年会进一步在中高端机型中渗透。建议关注汇顶科技、信维通信和欧菲科技。
智能手机OLED快速渗透,关注国产OLED渗透加速:随着京东方10.5代线产能的释放,京东方在全球液晶地位逐渐提升,并持续逆势扩张,进一步增加话语权。边际上,如果韩国厂进一步收缩LCD产能,面板价格有企稳回暖的现象,京东方将率先受益。OLED领域,京东方成都和绵阳两条产线先后开出,量产速度为大陆最快,在2021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的OLED厂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