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平安地图”进万家 “电子政务”功能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点击次数:2018-10-28 10:56:28【打印】【关闭】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今天(10月27日)上午,新版“平安地图”微信小程序发布仪式在华清学府城召开。全区各街道代表和社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记者在现场了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今天(10月27日)上午,新版“平安地图”微信小程序发布仪式在华清学府城召开。全区各街道代表和社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全新开发的“平安地图”微信小程序相比之前界面更加简洁、交互更加友好、操作更加方便。百姓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查阅安全信息,快速网上办事,实时举报投诉。通过参与平安建设公益行为,还可获得平安积分换取折扣优惠、免费权益、实物礼品等多种奖励。

在发布仪式现场,新城区还特别邀请了陕西中医医院、平安人寿等医院企业共同参与平安公益建设,举办了“平安地图”健康万家行。免费为社区百姓义诊,讲授健康知识,现场还发放400余份小礼品,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城区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不断升级完善“平安地图”系统。在“平安地图3.0版”基础上,全新开发了“平安智慧新城”微信小程序,目前主要功能有“平安地图”、“举报投诉”和“电子政务”三大板块,更多新功能即将逐步上线。

新版“平安地图”中包含了医院、超市、银行、停车场等25类便民服务点,在普通地图的基础上有效拓展了功能。“投诉举报”板块是投诉举报生活中遇到的社会治安、食药安全、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问题的快捷渠道,并通过平安公益积分激励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分可以兑换消费优惠、免费权益等多种奖励。“电子政务”板块功能让群众通过小程序实时获取个人事项办理情况,部分业务还可以通过小程序在线提交远程办理,实现了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的目标。

家住华清学府城的赵女士告诉西部网记者,“平安地图推出的微信小程序确实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之前遇到啥事都要各个部门来回跑,现在用微信小程序上的电子政务功能,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下一步,新城区“平安地图”系统开发将持续丰富便民服务功能,尽可能覆盖每一个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