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18岁男孩高考676分,连微信都没有被电子信息专业录取,太励志!

点击次数:2018-10-02 18:08:47【打印】【关闭】

如今要问哪个18岁年轻人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号,估计会被同龄人当做是另类来看待了。不顾宁夏的这个18岁男孩却是个例外。他不会玩微信,反而受到很多人的尊重。现在的年

如今要问哪个18岁年轻人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号,估计会被同龄人当做是另类来看待了。不顾宁夏的这个18岁男孩却是个例外。他不会玩微信,反而受到很多人的尊重。现在的年轻人几乎个个是手机控、低头族,一分钟摸不到手机就会心慌慌。不过这个18岁的年轻人却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他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真是太值得称赞了。他虽然不会用微信,那是因为没有接触过,完全不能说明什么,他专心致志地学习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高考676分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个男孩叫做单小龙,他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也是当地第一个被清华录取的学生。

如今的年轻人几乎都有智能手机,都有微信,可是他有的只是一只破旧的按键手机,显得与周围人格格不入,其实原因就是一个字——穷。他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母亲常年有病,父亲和哥哥常年在外地打工,家庭经济情况可想而知。当大部分学生在高考后出去旅游或者三五成群地放松时,他还在工地上打工,每天要在工地上搬12000公斤的钢筋,吃饭只能挑最便宜的素馅包子。“一个素馅包子比肉馅的要便宜3毛!”单小龙说。他的懂事让人心疼。

不过他虽然比同龄人缺了不少物质享受,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同样也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压力的挑战。正是这些东西让他远超同龄人的努力和坚忍,这些都是成功的基石。18对的男孩背负着太多的苦难,却没有被打倒,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未来将是光明的。他还在2015年获得过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巨人杯)的一等奖。

不过我并不希望他感谢苦难,要是没有苦难的话,他也许还能走得更远。他应该感谢的是自己的努力和不认输,要感谢父母亲人虽然微薄但是却坚定的支持。自助者天助之,我们有理由相信像他这样的年轻人,肯定会受到额外的眷顾的。比我们困难的人都这么努力,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呢?单小龙的经历实在是励志,可以给我们提供满满地正能量。相信他将来能够继续努力,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