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公交到哪儿了,看电子站牌

点击次数:2018-09-20 09:44:05【打印】【关闭】

公交车啥时候到,车上到底挤不挤……今后市民在站台看站牌就可以提前知道。为进一步推动公交都市建设,哈市重点推动公交智能化建设,目前全市2599处电子站牌全

公交车啥时候到,车上到底挤不挤……今后市民在站台看站牌就可以提前知道。为进一步推动公交都市建设,哈市重点推动公交智能化建设,目前全市2599处电子站牌全部进入建设阶段,这些站牌投用后,将实现主城区主要路段公交智能服务全覆盖。
这其中,将在松北、群力两个新区建设500处电子站牌,实现全市公交站台的全面提档升级。新建设的电子站牌系统主要依托公交车载定位系统和监控调度管理平台,可实现公交车辆运营模拟显示、公交站台视频监控、视频播报、公交实时信息发布、广告发布五大基本功能。
通过电子站牌,乘客可以实时掌握公交线路车辆运营位置,下一班车到站时间预测,最近一辆车辆距离本站的真实距离,车厢内的拥挤度、路况提醒等。而且,线路调度终端可通过电子站牌的视频监控功能,实时了解公交站台车辆运营秩序及客流分布状况,按照客流情况采取相应的调度方式,确保车辆合理分布。
另外,电子站牌还可通过多媒体音视频播放功能进行公益广告、时事新闻、天气预报等信息发布服务。未来,智能公交建设还将实现乘客通过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车辆位置的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根据公交车位置对自己的出行计划进行调整,减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