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贵州烟草商业全面推行烟叶收购电子发票

点击次数:2018-08-22 14:19:25【打印】【关闭】

8月起,贵州烟草商业在烟叶收购业务中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实现烟叶收购发票管理信息化。  7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发布《关于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及其市州

 8月起,贵州烟草商业在烟叶收购业务中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实现烟叶收购发票管理信息化。

  7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发布《关于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及其市州公司烟叶收购业务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公告》,标志着本省烟叶收购电子发票正式实施。

  全面推行烟叶收购电子发票管理,对烟草企业、税务部门、烟农来说,是一项多赢的举措:一是有利于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推行收购电子发票,仅纸质收购发票印刷成本支出,每年将节约近40万元,显著降低企业成本,还有利于提高数据汇总、审核、分析工作效率。二是有利于纳税申报管理。实行烟叶收购电子发票后,企业烟叶收购发票信息与税务系统的数据无缝对接,缩短了各市州公司办理纳税申报业务的流程,提高了税收政策执行的效率,也有利于税务监管。三是有利于烟农查询交售信息。烟农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短信链接,直接获取电子发票等渠道获取发票信息,为烟农多样化查询提供快捷通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