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建筑工程电子招投标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在并开班

点击次数:2018-06-13 11:49:32【打印】【关闭】

6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招标人、投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对电子招投标技术与应用的了解与掌握,切实贯彻实施《“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

6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招标人、投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对电子招投标技术与应用的了解与掌握,切实贯彻实施《“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发改法规[2017)357号),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举办的建筑工程电子招投标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在山西太原开班,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山西、河北、福建、四川等省住建厅、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电子招标投标现行的政策法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度解读,并对落实文件的目的意义、重点难点、执行政策的深度、重点监管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深度剖析,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电子招投标工作进行指导。住建部信息中心还邀请了资深专家讲解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招投标”模式下快速融资,帮助企业完成合同履约,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和BIM技术在招投标行业中的应用与案例。山西云得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专家也应邀作了交流发言,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买卖综合电子交易平台作了介绍和演示,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颁布以来,国家一直在积极稳步地推进电子化招投标工作。这对推动政府简政放权,转变职能,逐步取消多项前置审批手续,取消多种资质,开放招标投标市场,强化市场化配置资源,建设公平竞争环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省十分重视电子化交易工作,楼阳生省长曾多次强调:要落实电子化交易“六统一”,确保公共资源交易规范透明。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建成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和山西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并积极开展对接社会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工作,为全面推行公共资源的电子化交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就是为今后电子招标投标提供规范的程序及服务流程,为今后电子招投标活动中的监督管理打基础,使电子招标投标活动阳光透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