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运输危险货物将配“电子运单”

点击次数:2018-06-07 08:58:06【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林艳)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本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这意味着,今后北京的危险货物运输将配“电子运单”,相关运输过程中的动

本报讯(记者林艳)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本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这意味着,今后北京的危险货物运输将配“电子运单”,相关运输过程中的动态和流向信息将被实时监控,为运输安全多提供一份保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还存在安全隐患和漏洞,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不足,托运和承运单位责任不明,非法托运等问题时有发生。

“今后通过自动生成的电子运单,从装货地点、目的地、预计到达时间、运输路线到驾驶员、押运员的相关信息都将被详细记录。”该负责人表示,系统建成后,将通过GPS定位,后台还可以直接监控到车辆的实时位置、车辆详情和车辆轨迹。同时,一旦车辆发生事故,可在第一时间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响应。系统将与交通运输部危险货物监管系统实现数据实时互联,为实现危险化学品跨地区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提供保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