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书香花城”APP开启攀枝花阅读新时代百万电子图书免费读

点击次数:2018-04-25 09:04:28【打印】【关闭】

四川新闻网攀枝花4月24日讯(高泽勇 文/图)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上午,攀枝花2018全民阅读活动在该市中心广场启动,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

四川新闻网攀枝花4月24日讯(高泽勇 文/图)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上午,攀枝花2018全民阅读活动在该市中心广场启动,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建,书香花城APP正式上线。旨在引领读书热潮、建设书香花城,让城市有温度、可“悦”读。

 

据了解,书香花城APP作为一款充分融合云资源和攀枝花地域文化特色的自助学习应用软件,不仅拥有100万种电子图书、涵盖8.8万种中外期刊、350多种全国主流报纸、1010个系列公开课及4512个系列讲座的海量资源,同时还开设有花城看书、花城听书、钒钛之都、康养胜地、三线精神等具有浓郁攀枝花本地特色的专题板块,更兼具花城共读、小组、读书心得交流等实时互动功能。

 

同时,活动的主办方告诉记者,书香花城APP不光是本市市民可登陆阅读,也欢迎外地的读者可通过在百度搜索“书香花城”下载这个APP就可免费阅读了,同时还能了解攀枝花这座城市风貌。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书香花城APP”的建设是构建攀枝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部署,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着重要意义。市政府将大力推进“书香花城•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出版物惠民展销、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攀枝花故事”阅读与诗歌音乐会、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掀起我市全民阅读新高潮。全民阅读,结合“书香花城APP”推广保障群众阅读文化权利,在全市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广大市民要以读书学习为己任,不断提高文明素质,推动我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同时,“书香花城”APP还是攀枝花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创新举措,也是重要载体和推广平台。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在APP内开设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板块,集纳推送学习资料,通过APP共读学习小组等功能,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心得讨论等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发布会上,攀枝花市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马晓风致辞。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