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市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

点击次数:2018-04-21 21:23:47【打印】【关闭】

 本报讯《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宣传、学习、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提高处理消费纠纷的技能,更好

 本报讯《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宣传、学习、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提高处理消费纠纷的技能,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委、市普法办、十堰日报社近日联合举办《条例》培训班,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经过为期2天的学习,《条例》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17日至18日,全市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者投诉站站长、品牌调解室负责人等40余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市工商局消保分局、市普法办、市消委专业人员分别就《条例》的背景与制订过程、《条例》修正的原则与内容、《条例》的主要亮点、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解读《条例》,并对投诉调解方法及技巧、消费维权疑难问题及案例评析、如何办好12315维权服务站及典型案例剖析、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这次培训让我对即将实施的《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学到不少投诉调解方法和技巧,让我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学员们均感觉收获颇多,对这次培训活动十分满意。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为更好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服务品质打下良好基础。培训结束后,为保障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业务培训取得实效,主办方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测试,并为测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