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盯着医院患者下手行窃

点击次数:2018-01-20 11:58:00【打印】【关闭】

本报讯 近日,有小偷将谋财的黑手伸向了住院患者。朝阳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了2名在医院盗窃病人手机的小偷。  1日凌晨时分,朝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城区一医院

本报讯 近日,有小偷将谋财的黑手伸向了住院患者。朝阳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了2名在医院盗窃病人手机的小偷。

  1日凌晨时分,朝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城区一医院抓住了一名小偷。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过调查,去年12月31日22时许,市民吴先生在该医院二楼候诊区将手机放在身旁充电,自己打了个盹,不到十分钟,吴先生睁开眼发现手机和充电器不翼而飞了。

  吴先生回想起,他准备休息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走廊尽头偷偷瞄了他一眼。吴先生通知了医院的安保人员,随后他从医院调取的监控录像中看到,正是该男子走近他的身旁将手机顺走。安保人员随即逐楼摸排,在三楼候诊区将正在熟睡的男子李某抓获。李某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候诊区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一切。

  经了解,李某在2016年和2017年因盗窃罪被拘留过4次。目前,经茅箭公安分局批准,朝阳路派出所依法给予盗窃违法行为人李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1月16日零时许,一名男子在夜幕下悄悄潜入城区一医院住院部一病房,趁病人熟睡时盗走一部价值1300余元手机。病人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报警求助。朝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出警,通过对医院监控进行查看,迅速锁定了作案人员。

  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判断这名男子可能再次来医院作案,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一方面根据这名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调查,确认他的身份;另一方面加大了医院周边的警力,展开布控工作。经过蹲点守候,于16日8时许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张某对自己在医院病房内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经茅箭公安分局批准,朝阳路派出所依法给予盗窃违法行为人张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