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听贵州丨网上就能开证明!贵阳南明区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子证明

点击次数:2017-12-13 08:46:27【打印】【关闭】

每天5分钟,贵州就在你耳边,我们一起听见贵州!★
〓贵州头条〓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措施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深化社会

每天5分钟,贵州就在你耳边,

我们一起听见贵州!

 

 

 

 


〓贵州头条〓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措施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深化社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包括“扎实有效放宽行业准入”、“进一步扩大投融资渠道”、“认真落实土地税费政策”、“大力促进融合创新发展”、“加强监管优化服务”5部分共33条措施。

 

 

〓贵州新闻〓
●贵州:2020年商标注册总量将达10万件 侵犯知识产权将被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

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件,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到10万件。同时,贵州省将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预警防范机制,今后侵犯知识产权情况将被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面向社会征集自主承办项目

第十一届交流周将继续面向各省(市、区)、港澳台及东盟十国的高校、企事业单位、国际组织等征集自主承办项目。通过交流周组委会专家组评审入选的项目将纳入2018年第十一届交流周平台。组委会将在项目策划、嘉宾邀请、对外宣传等方面做好统筹工作并给予必要支持,对在贵州省举办的开幕期项目以适当方式予以经费支持。

 

●铁路部门12月底将公布渝贵铁路运输方案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全国18个铁路集团公司将在12月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该运行图同时还公布了渝贵铁路运输方案,该路段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山洪爆发 小学教师因救人牺牲 被追授“贵州五一劳动奖章”

昨日,省总工会追授舍己救人英勇牺牲的人民教师王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8月13日凌晨,污挖村突降暴雨并引发山洪,黔东南州从江县翠里乡污挖村高武小学教师王锋自发地与村干部一起组织群众撤离。在其折返回村民家进行搜救时,泥石流奔泻而下,王锋不幸遇难。

 

●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落户贵阳国家高新区

12月11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三方合作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正式落户贵阳国家高新区。目前,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建设方案已落地,平台设备资源等基础设施已完成部署,预计将于2018年1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

 

●网上就能开证明!南明区全省率先推出电子证明

贵阳市南明区政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网上电子证明模式,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延伸至乡(社区)、村(居),规范梳理和统一全区村(居)居民常用、必用的12项证明模板,今后,居住证明、计生证明等12项证明可直接在网上申请,居民足不出户就可打证明。

 

 

〓脱贫攻坚最前线〓
●黄平:100户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大礼包”

12月11日,已入寒冬,但在极贫乡镇黄平县谷陇镇翁勇村却暖意融融。该村100户贫困户从贵州黄平珍稀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第一次领到了共计12万元的白及产业分红。

自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响以来,谷陇镇积极探索并形成了“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此次分红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精神的一种体现,更是谷陇镇开展产业扶贫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全镇实施产业扶贫打造了样板,树立了典型。

 

目前该镇已4个产业项目为贫困户兑现了分红承诺,近期,其他产业项目将陆续开展分红,让更多的贫困户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