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西门子试行电子高速公路充电

点击次数:2017-12-12 08:42:22【打印】【关闭】

当前空气污染绝大多数的因素是来自于汽车。而特斯拉等汽车公司所建造的使用电力电池来驱动,或许是其中一个可能的解决空污方案,然而若是能道路充电而非让卡车充电呢?事实上

当前空气污染绝大多数的因素是来自于汽车。而特斯拉等汽车公司所建造的使用电力电池来驱动,或许是其中一个可能的解决空污方案,然而若是能道路充电而非让卡车充电呢?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本周在卡森(Carson)高速公路其中总长约一英里的区段实行,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和长滩的主要港口之间。它被称之为电子高速公路(eHighway),由西门子(Siemens) 负责电力和工程技术,它可以大量减少高速公路的排放量。目前,还在德国和瑞典也测试了类似的高速公路。
eHighway系统的优点CO2零排放,所以噪音等级实际降低了。同时,带来经济效益,因为电力驱动比起柴油驱动需能更少。
如同大城市的有轨/无轨电车,eHighway专门设计的卡车在电缆线下方运行,每辆卡车都配有一个称为“pantograph受电弓”的装置,可以连接线路并汲取动力来推动车辆。目前提供三种卡车上路测试:电动汽车、天然气电动混合动力车以及柴油混合动力车,这三种卡车在一条长达一英里的道路上测试。这条道路斥资1350万美元。Siemens表示,未来的成本应该会降至接近500万美元,将与铁路运输相抗衡的竞争力。
同时,eHighway好处是,可使用现有的道路基础设施,将电子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装到现有道路即可,而不必额外的轨道或是另外建造铁道。
西门子认为eHighway证明该系统是可行的、技术是可用的;也预测,随着技术进步和人口增长,到2050年交通需求将倍增。至于,道路的改造方案并非主要为了经济因素,而是为了减低卡车的废气排放量将会对气候变化以及居住在最拥挤城区居民的健康产生巨大的正面影响。研究指出生活在繁忙高速公路的噪音及污染之下,与癌症及失智症的风险增加有着正相关。
最后一项门坎,就是普及安装的资金。美国全长16.4万英里的高速公路通电费将超过8000亿美元,约略等于美国政府在过去十年内所提出的基础建设计划总额。
并非每一里道路都需要通电才能使系统正常运作。Siemens建议卡车行进间能在两个通电的区块中间穿插未经通电的区块。当卡车经过设有电力线的区域时,卡车就能使用电力作为行进之用,并同时为车载电池充电。若行进到没有接触缆线的部分,就会自动使用电池。
eHighway是专门设计给卡车和公共汽车使用,其电力线路高度对客车来说太高了,所以无法配合使用。最近,特斯拉公司推出新型Tesla Semi卡车,所以,在短路程上,eHighway仍可能与Tesla Semi配备的电池卡车相互竞争。Siemens认为,相信汽车技术将会走向电池,但是大卡车若用电池来驱动将会花费太多时间在充电,这段时间卡车就无法出勤,且非得为卡车装上许多的电池,就无多余空间可以摆放货物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