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海推出全省首个增值税电子发票自领服务

点击次数:2017-08-21 11:51:03【打印】【关闭】

南方日报讯 18日上午,佛山某保险公司财务周女士,在佛山市南海区国税局(以下简称“南海国税”)税务人员的辅导下,2分钟内即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了近2万份增值

南方日报讯 18日上午,佛山某保险公司财务周女士,在佛山市南海区国税局(以下简称“南海国税”)税务人员的辅导下,2分钟内即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了近2万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成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自助领用服务的首个“尝鲜者”。这也是全省首次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成功领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启用当日纳税人已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电子发票3.5万份。

“我们公司用票量非常大。以前窗口领用,高峰期总要排队,现在可以通过办税终端自助领用,两分钟搞定,真是省时又省事呀!”对于新服务,周女士赞不绝口。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电子商务的兴起,电子发票应势而生。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以来,凭借其易于管理、使用方便、核销快捷的优点,迅速获得广大纳税人的青睐,特别是在餐饮、物业管理、教育机构等行业,申领电子发票的纳税人数量迅速增长。截至今年7月,南海国税领用电子发票户次已占全部领用发票户次的3.17%。但在发票领用环节,纳税人依然要到发票窗口排队领用,并未体现出电子发票信息化管理的优势。

为解决这一问题,南海国税以自助办税终端为突破口,与开发公司密切沟通,克服技术难关,成功开发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自助领用模块,集成到现有自助办税设备中,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广使用。

据测算,通过应用电子发票自助领用功能,南海国税自助机购票比例将达到全部购票业务的80%以上,随着自助办税占比的持续提升,自助领用发票月均可达350万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