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男孩一个小动作当心伤害命根子

点击次数:2017-08-18 09:36:43【打印】【关闭】

近日,武汉一名12岁男孩听说“包皮只要能翻上去就不用做手术”后自己翻包皮,没想到翻上去了却下不来,命根子肿紫得像个茄子,险些坏死。紧急到医院挨了一刀,才

近日,武汉一名12岁男孩听说“包皮只要能翻上去就不用做手术”后自己翻包皮,没想到翻上去了却下不来,命根子肿紫得像个茄子,险些坏死。紧急到医院挨了一刀,才将险情解除。
小男孩的一个小动作差点让自己的命根子坏死?到底是怎么回事?
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景宇介绍,所有的男孩从出生起就存在包皮过长的现象,70%~80%的男孩随着生长发育后,或许需要手术解决,但得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而余下的一些男孩却不一定需要手术,因此,“包皮只要能翻上去就不用做手术”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陈景宇说,暑假期间,每天都有二三十名小男孩随父母前来就诊看包皮过长。包皮过长容易藏污垢,引起发炎感染,长期感染还会导致阴茎癌的发生。对于所有男孩而言,翻开包皮清洁都是必要的,并且应该保持每次洗澡进行清洁随后复位,这样能够有效防止发炎感染。有的男孩之所以包皮严重嵌顿,正是因为他们翻开后没有及时复位。如果能够经常翻洗后复位,让口径松弛,也就不会如此。
陈景宇不主张孩子太小做手术,一方面麻醉孩子不易配合;另一方面有些小孩发育后包皮是不长的。还有个别孩子是隐匿性阴茎,需要专业的医生进行鉴别诊断,不可草率地决定切除手术,否则会造成孩子成年后包皮过短需要矫形的情况。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