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建立长效机制保创文常态化

点击次数:2017-08-16 10:26:08【打印】【关闭】

日前,江北街道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本报讯 日前,惠城区委书记林利育带队检查文明城市迎复检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智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丘素芳等领导

日前,江北街道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本报讯 日前,惠城区委书记林利育带队检查文明城市迎复检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智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丘素芳等领导陪同检查。林利育说,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从制度和机制上想办法,着力完善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等制度,做到 “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跟上一个制度”。
林利育一行主要检查了桥西街道金带南街、叮咚巷、秀水湖及桥西市场;桥东街道东平八村、惠新市场;河南岸街道马庄村上一组等区域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村镇及沿线周边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益广告、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等情况。林利育现场要求各责任镇街和部门务必仔细对照任务要求,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基础设施、城市环境和文明素质的大提升。
又讯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让制度保障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记者了解到,日前,惠城区印发《关于在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一线开展干部考察考核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在一线考察了解干部、收集干部在一线工作表现情况,准确掌握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一线干部的工作态度、能力、作风和责任意识等情况,实现考察关口前移,使干部考察工作由注重事后考察向抓实“事中”考察转变,由任前“急考”为主向日常“细察”为主转变,把大而全的考察内容与落实重点工作情况结合起来,精准考察评价干部,从而发现一批 “会干事”的干部、表彰一批“能干事”的干部、优先使用一批“干成事”的干部、警示一批“不干事”的干部。
为做好考察考核工作,区委从组织部、纪委、文明城市工作局、督办等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3个考察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相关方案要求,围绕推进“七大提升工程”和“七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考察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建筑工地管理、环境卫生、城乡结合部、社会治安、窗口服务、集贸市场、社区管理等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中表现突出、业绩显著的优秀干部,适时进行通报表彰,并在评先评优活动中优先作为推荐人选,条件成熟的优先提拔重用;对工作中存在不敢担当、问题久拖不决、矛盾处置不当等问题,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干部,取消年度各类评先评优资格,启动问责程序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组织调整或纪律处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