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白花千亩菠萝蜜丰收

点击次数:2017-08-14 10:38:32【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地板上,一个个成熟的菠萝蜜密密麻麻地摆着,发出浓郁的香味。这是日前记者在惠东县白花镇千亩菠萝蜜种植园看到的景象。据了解,8月

本报讯 (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地板上,一个个成熟的菠萝蜜密密麻麻地摆着,发出浓郁的香味。这是日前记者在惠东县白花镇千亩菠萝蜜种植园看到的景象。据了解,8月份正值菠萝蜜成熟上市的好时节,可是种植园园主却为菠萝蜜的滞销愁眉苦脸。
据了解,菠萝蜜种植园园主叫谢佳明,是茂名市化州人,2013年,他在白花镇开发了1000多亩的观光庄园,并把改良后又脆又甜的菠萝蜜引种到这里。今年,这些菠萝蜜首次挂果,预计产量达10多万斤。不过,菠萝蜜丰收了,谢佳明却一筹莫展。
“今年雨水特多,水果就怕雨水多,因为雨水天气会对菠萝蜜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谢佳明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没有被雨水淋坏的菠萝蜜,他们曾打算加工制作成果干再销售,适当挽回些损失,但果干的加工成本过高,使得这项补救措施显得徒劳无功。据介绍,这里种植的菠萝蜜属无胶菠萝蜜,以往销售价格比市场常见品种高出四五倍,但如今为了减少损失,只能降价促销。
在种植园的销售区,记者看到,地上摆满了成熟的菠萝蜜,有几名慕名前来的游客正在选购菠萝蜜。与摆在地上的菠萝蜜相比,游客人数显得很不对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