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实现市级全覆盖

点击次数:2017-07-12 08:42:02【打印】【关闭】

(记者 廖雪梅)记者7月10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随着市级最后一批20余家预算单位上线运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重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实现

(记者 廖雪梅)记者7月10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随着市级最后一批20余家预算单位上线运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重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实现了市级全覆盖。

与传统的资金支付方式相比,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取消了纸质凭证流转,不再需要人工跑单;加盖电子印章,不再进行人工盖章;通过电子校验,不再进行电子信息与纸质单据的人工核单;通过“自助柜面”,利用财政专网,预算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拨款业务,省去了填写支票、往来银行、排队等候等环节,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我市2012年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试点,经过5年探索,实现了财政、中国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四方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据估计,这种电子化支付方式每年涉及近50万笔集中支付业务,发起支付申请到完成支付的时间由过去1至2个工作日缩短为最快2分钟,节约纸张、打印耗材等直接成本200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