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电子导游证7月1日起启用 通过二维码可知导游身份

点击次数:2017-06-18 12:51:51【打印】【关闭】

扬州网讯(记者 居小春)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扬州早已启动电子导游证申请换发工作,目前已经有约7成持证导游完成申请注册。市旅游协会相关人士表示,6月30日起原IC卡导

扬州网讯(记者 居小春)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扬州早已启动电子导游证申请换发工作,目前已经有约7成持证导游完成申请注册。市旅游协会相关人士表示,6月30日起原IC卡导游证将停用,7月1日起将全面启用电子导游证。希望未提交换证信息的持证导游应尽快通过网上进行注册申请。
扬州市导游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全面采用了电子导游证之后,今后,游客通过扫描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及所在团队的备案信息等,并能对导游服务进行点评或投诉。同时,电子导游证所记录的导游职业档案将来还可实现全国范围的信息共享,为实现全国一盘棋的统一监督和导游自由执业提供信息支持。
“将来,导游也不再受限于旅行社,转向个体化,目前已试点的‘网约导游’平台就是基于电子导游证这个监管平台开展的。”旅游业内相关人士表示,通过电子导游证,游客和政府监管部门人员可以对导游进行评价、点赞和排名等,游客查阅导游的电子导游证后,可分辨导游证的真伪,方便游客选择的同时,也对优秀的导游进行扶持,更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现在出门很多都是电子化,导游也不例外,以后除了电子导游证外,导游还将要准备电子行程单,在购买团队票、打折票的同时,景区也将对导游实行监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