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正是商用3D打印的进化,用另一种方式影响着消费电子行业

点击次数:2017-06-10 13:50:26【打印】【关闭】

导读:在消费电子行业,3D打印是不是死了,走进了坟墓?3D Systems停产了家用3D打印机,MakerBot转向教育和专业消费者,CES亚洲展上的3D打印品类越来越少,看起来好像是这样

导读:在消费电子行业,3D打印是不是死了,走进了坟墓?3D Systems停产了家用3D打印机,MakerBot转向教育和专业消费者,CES亚洲展上的3D打印品类越来越少,看起来好像是这样。不过我们认为,正是商用3D打印的进化,用另一种方式影响着消费电子行业。

OFweek3D打印网讯在消费电子行业,3D打印是不是死了,走进了坟墓?3D Systems停产了家用3D打印机,MakerBot转向教育和专业消费者(Prosumer),CES亚洲展上的3D打印品类越来越少,看起来好像是这样。不过我们认为,正是商用3D打印的进化,用另一种方式影响着消费电子行业。

 

Stratasys下一代集群化3D打印技术

 

3D Systems下一代3D打印技术Figure 4

那就是定制、加速设计研发、改善产品体验,甚至直接制造。材料更加丰富,包括尼龙、聚酯、复合材料、复合材料、金属、陶瓷、砂土、以及多种改性材料,使得3D打印成品具备多种物理和化学性质,匹配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而惠普的最新3D打印技术,则可以定制化地实现打印品的刚性、弹性、导电性等物理性能。

 

3D打印材料大大丰富了

还有更高效的3D打印生产方式,除了高速CLIP 3D打印技术之外,Stratasys和3D Systems都推出了新一代更高集群化、自动化的3D打印技术。

所以,个人定制的耳塞、持握舒适的智能水杯、更美观实用的运动腕表、完美贴合的太阳镜,等等一类消费品将更人性化、具备更好的使用体验,而将来这类产品的上市时间甚至更短,体验更接近完美。普通消费者感知不到3D打印技术,但这项技术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3D打印定制化产品缩短上市时间改善产品体验

借用文青界的一句话来总结,就是“3D打印从未离开,他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浏览相关内容: